您所在位置:首页 > 会务动态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商会动态】佛山市委常委丁锡丰率调研组服务走访佛山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8:00

8月31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佛山市商务局局长李灿率领由区、镇领导、金融、税务、海关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会,服务走访我会佛山市兴海铜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兴美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等共16家佛山重点企业,我会会长陈广、副会长陈湛枝、陈浦枝、李佳,秘书长彭铧锋等陪同出席。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疫情下的挑战与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与企业共同探求发展良策。

上午9点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一行来到我会企业、佛山市重点企业----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生产贸易货场考察调研,我会副会长、董事长助理李佳、宇成集团副总裁陈信枝等陪同解说介绍。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我会会长企业、佛山重点企业---佛山市兴美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和企业代表在兴美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会议由佛山市商务局局长李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市、区、镇各级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16家重点企业代表等并表示,今次座谈会主要是倾听企业面临问题的诉求,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解答和说明针对企业存在的疑问和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回复,指导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我会会长陈广首先发言,他对丁锡丰常委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商会的概况,阐述了南海再生金属贸易的兴起、发展历程及当前面临整体经营区域收缩、竞争加剧、成本高企、利润锐减等问题和挑战,希望政府在城市改造、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不忘扶持再生金属贸易产业,毕竟该产业在南海大沥已经生根发展30多年,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希望政府能配套土地资源,建造金属工业园区,集中规范管理,在打造总部经济的同时,也为微小企业寻求出路,完善上游供应商链条,加强产业聚群效应,老树发新芽,助力佛山经济腾飞。


随后,丁锡丰常委表示,陈广会长提出的建议很好,政府将积极探索,也非常肯定了大宗商品交易产业对佛山经济的贡献;并介绍,佛山市近年来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村级工业园改造、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面对诸多的困难和挑战,佛山市党委政府正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有家就有佛山造”品牌,发挥优势,让民营企业能抵御重大风险,花更少的资金、用更多力量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上。对于推动佛山民营企业发展明确了政府的态度,将为民营企业提供经营政策、宣传站台等各项资源匹配,致力推动佛山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会副会长陈湛枝、陈浦枝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诉说企业在疫情环境下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交易成本的上升、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影响总体营收,在物流、海关、金融信贷、减税等方面希望政府给予一定的指导和政策支持。

会上,丁锡丰常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是肯定了各企业代表的发言内容实在、质量很高,充分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对企业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二是围绕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以及意见建议作出解答和说明。针对企业存在的疑问和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回复,指导企业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对于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告知了相关的职能部门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抓紧修改完善有关措施,让出台的政策更“解渴”、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各企业困难问题,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最后,丁锡丰常委总结发言,希望能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信息对接的窗口,了解经济发展形势及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引导企业家弄懂用好惠企政策,推动企业稳健传承发展加大政企合作,拓宽合作空间,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聚力服务民生,壮大企业发展,培育民生产业,持续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吴川商贸会 | 党支部 | 会员风采 | 慈善公益

Copyright © 2014 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鹏博资讯 粤ICP备1511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