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吴川市委常委黄勇率党建调研组赴我会开展创建“红色商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1:08

       3月3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吴川市“红色商会”创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吴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黄勇,带领调研组成员吴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两新工委副书记陈耀华,吴川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上锦,吴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华忠等一行来到我会开展以创建“红色商会”为主题的党建调研活动,并召开“红色商会”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我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陈广、创会会长陈亚海、支委潘超豪、彭铧锋、易康福以及支部党员、我会理事会班子成员、青企会班子成员等90多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吴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两新工委副书记陈耀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吴川市调研组领导及我会领导成员,并充分肯定我会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我会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示范作用。他介绍说,这次走访的目的是关于增进交流、了解各商会党建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创建“红色商会”工作,同时倾听各位企业家、乡贤对家乡吴川经济、营商环境的心声及建议。

       首先由我会党支部书记陈广发言,他对黄勇常委带领的调研组莅临我会作创建“红色商会”调研工作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及宣传工作,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工作思路;壮大党员队伍,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回乡投资发展,积极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支持扶贫公益、吴川抗疫赈灾工作;积极开展七一党建参观学习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党建工作汇报。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商会全面建设,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政策解读和穿针引线工作,推动会员企业回家乡调研,寻找适合自身企业特点、实现互利共赢的投资项目,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吴川市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上锦同志对《吴川市创建“红色商会”工作方案》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针对以上解读的创建“红色商会”工作方案,大家开展自由交流环节,调研组与我会参会领导等进行深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等,大家各抒己见,也纷纷就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组织返乡投资发展以及吴商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等提出建议。

        最后,黄勇常委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会及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扬了我会的党建阵地建设非常好。他强调,商会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激发商会会员作用,加强沟通和协作,引领更多商会的企业家回乡建设,助推吴川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带动、会员互动、乡贤联动,提升我市外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引导外出党员不忘身份、不忘宗旨、不忘责任、不忘家乡,引领外出党员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要继续发挥党建品牌作用,深刻认识创建“红色商会”党建品牌的重要意义,积极织密建强我市商会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增强商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更多商会会员参与党的建设,切实擦亮打响我市“红色商会”党建品牌,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并表示,商会党组织是创建“红色商会”的根本抓手,希望各商会党组织将“红色商会”创建与抓好党建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红色商会”创建工作出新出彩,以高质量商会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贯穿到商会各项工作全过程,在商会党建领域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把商会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全面领导实而有力。


         通过“红色商会”的创建将让党建工作在非公经济中发挥旗子的作用,切实把商会的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会员凝聚力,提升会员认知;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反哺家乡,为家乡做贡献。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吴川商贸会 | 党支部 | 会员风采 | 慈善公益

Copyright © 2014 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鹏博资讯 粤ICP备1511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