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党支部动态 | 我会党支部携手兴美集团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 09:47:38

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先烈,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下午,我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陈广率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携手兴美集团党支部前往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和包公祠参观、学习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阅江楼,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叶挺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以及叶挺将军的故居、场景复原陈列、史迹陈列,通过察看文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详细了解了北伐战争的始末和叶挺独立团英勇奋战的历史,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敢于牺牲、以身作则的铁军精神和崇高风范。


 

叶挺将军,一生战功赫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 新四军重要领导者之一,著名军事家。党员们认真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对叶挺将军的生平事迹以及为民族独立而征战南北的光辉历程,所到之处,大家都频频驻足细看,相互之间进行交流。


最后,党员们来到“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在彭华锋带队领导的领誓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得在场党员在思想上再次经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同志来到肇庆包公祠,观看了以包公在端州为官事迹为载体的系列文化历史场景以及记载包公廉政事迹的实物,重温了包公“十年奉亲”“兴文办学” “排沥垦荒”“不持一砚归”等史实典故,全面了解包公任端州知州期间的卓著政绩,近距离感悟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


 我会党支部书记陈广表示,通过今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到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和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是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汲取党史智慧,赓续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在学习典型中强化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奋进前行,为实现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和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争当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吴川商贸会 | 党支部 | 会员风采 | 慈善公益

Copyright © 2014 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鹏博资讯 粤ICP备1511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