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党支部动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2023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党支部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3 10:00:37

2023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党支部党课


    为贯彻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党员队伍思想政治根基,切实推进我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下午,我会党支部开展了由我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陈广主持、副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李佳主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党课活动。支委潘超豪、易康福、彭华锋等10多名党员参加。


党课现场

               

 党支部书记陈广 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李佳 主讲

党员党课学习照

党员党课学习照

党员党课学习照

党员党课学习照


   专题党课上,李佳同志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习和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阐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引导和实践指导作用。


一、要以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学思想”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从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要以绝对忠诚的思想状态“强党性”

    要通过专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三、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重实践”

    党的报告指出“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要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专题学习全过程,主动到基层体验,做到干中学、学中干,面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坚定意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抓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以毫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强新功”

    要不断发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永葆“你追我赶”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争做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决摒弃“躺平”思想,全心全力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为强化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党支部书记陈广强调:2023年既是开展专题学习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会全体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心中有信仰,前景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而促进我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佛山吴川两地的经济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会后大合照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吴川商贸会 | 党支部 | 会员风采 | 慈善公益

Copyright © 2014 佛山市吴川商贸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鹏博资讯 粤ICP备15114346号